冷圈人,在各大冷圈辗转,然后更新随心所欲,这样

墙头超多但都是真爱/

画绑:九九(指路@帅气的析九SAMA)

微博/贴吧/b站使用的都是统一id

【食神魂同人】【尹浪/顾浪】炎小浪恋爱了?(短完/甜)

*CP:伊尹×炎小浪,顾双×炎小浪

*人物有可能OOC,慎读

*私设:伊尹和顾双都是单箭头→小浪,小浪真爱对象不明×




*                *                  *





1、

 

为了在顾双生日那天给他一个惊喜,喵喵特地提前拉着炎小浪在私底下密谋——

 

“哎呀喵喵,你搞这么复杂干什么啦。”炎小浪一边刨着手中的土豆,一边朝着喵喵挤眉弄眼,“搞清楚顾双喜欢什么就给他什么呗。”

 

“你说得倒是轻松,我怎么知道他喜欢在生日那天收到什么礼物。”喵喵皱起脸思忖了一会,手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青菜,当她眨着眼睛瞄到炎小浪时,忽而嘀咕着来了句,“不过是你的话,亲一下他估计也就满足了。”

 

炎小浪停下了刨土豆的动作,抬头望向喵喵:“喵喵你说什么?”

 

“啊不,我没……”

 

“还说没有!我都听到了!”炎小浪猛地将土豆丢进水盆里,溅出的水倏地冲到喵喵面前,当她默默地抹去脸上的水后,便见炎小浪得意地朝她挑起眉,“不就是亲一下吗?这种小事而已还难不倒我。”

 

喵喵瞧着炎小浪,有些犹豫地问:“你是说亲脸颊吗?”

 

“当然不是!男子汉大丈夫嘛,要亲当然是亲嘴!”

 

喵喵悚然地抖了下手,小青菜便哗啦从她指间溜了出去。

 

 “……我还真不知道原来你们已经进行到这一步了啊。”

 

诶?

 

下意识觉得有哪里不对劲的炎小浪刚抬头对上喵喵的眼睛,便见一角明黄的衣袂忽而飘进了眼帘。

 

——伊尹回来了!

 

他几乎是一瞬间就将自己本要说的话忘了个一干二净,当即便手忙脚乱地收拾好东西,回头朝喵喵喊道:“喵喵我土豆刨完啦,先回厨房去咯!”

 

喵喵瞅着炎小浪蹦蹦跳跳跑走的背影,不禁郁闷地自语:“怎么总觉得一个没留神,养好的白菜就被拱了?”然而说到这里,她揪着菜叶的手却微微一顿,“不对,应该是养好的猪被拱了才对……”

 

刚进厨房,炎小浪便咋咋呼呼地叫开了:“伊尹伊尹!你知不知道你睡了多久啊?”

 

然而伊尹只轻瞥了他一眼:“先把你刨好的土豆从水里拿出来,我看看你这段时间刀功有没有进步。”

 

“啊?!”

 

炎小浪只好郁闷地从放在旁边的水盆里取出个土豆来,不情不愿地操起菜刀,还一边毫无自觉地把嘴嘟地老高:“我的伊尹大神,你才刚醒过来,就不能别一开口就提这茬吗?”

 

“你也只会在这时候这么叫我了。”伊尹瞧见他那副委屈万分的模样,似是也绷不住故作的严肃了,唇角不禁微微上勾,接下来的话也随之低了下去,简直像是软化在了他的唇齿间般,“……小滑头。”

 

炎小浪手下一顿,不由转过头来看向伊尹。

 

小少年直视而来的眼眸乌黑明亮,像澄澈的目光本该毫无威慑力的,然而伊尹却不由自主地移开了目光。

 

——什么嘛。

 

伊挚你居然也会有这样胆小的一天。他一边在心里嘲笑着自己不合时宜的赧然,一边生硬地喝道:“看我作什么?好好切你的土豆,现在你别说叫我伊尹大神了,就是叫我爹也没用。”

 

“小气鬼伊尹,伊扒皮,伊嘴里吐不出象牙……”

 

伊尹挑眉:“炎小浪,你在那边嘀嘀咕咕什么呢!”

 

“我……”炎小浪立刻朝伊尹咧开嘴,“我在说,我都听您的,爷爷!”

 

这什么鬼称呼?

 

“还不是你说叫爹没用吗?”炎小浪一边小声嘟囔着,一边小小地翻了个白眼,“我叫爷爷总行了吧?”

 

“……闭嘴。”

 

 

2、

 

然而伊尹醒过来没多久,又再度陷入了沉睡。

 

炎小浪一边兴高采烈地庆祝着自己又能继续瘫下来做一只合格的咸鱼,一边却矛盾地进入了因无所事事而无聊的状态。

 

所幸顾双的生日就要到了。

 

当天晚上的菜全权由喵喵负责,就算炎小浪隔着炒菜的油烟对她大喊:“喵喵,我来帮你打下手好不好啊?”

 

喵喵也义正言辞地拒绝道:“小浪,你别在这跟我废话了,快去陪顾双吧!”

 

虽然心里冒出了点关于“顾双这么大个人要我陪着干嘛”的疑惑,但炎小浪还是听话地猫着身子走了——完美地达成了不动声色顺走一颗小米椒的目的。

 

他趁着喵喵忙活着上菜的间隔,偷偷摸摸地剥开了新鲜到手的小米椒。

 

辣味一下子冲到他鼻腔里,差点没辣得他流出眼泪来。

 

够劲!

 

他慌忙地拢起手中的辣椒,正巧听见喵喵喊他上桌的声音,于是又囫囵地把一整颗小米椒塞进了嘴里。

 

“小浪,你嚼什么呢!”喵喵奇怪地盯着他,“等等,你的嘴为什么那么红……”

 

辣味简直是一下子烧进了咽喉里,炎小浪只能手忙脚乱地朝她示意噤声,嘴抿地紧紧地挪到顾双背后。

 

感觉肩膀被拍了一下的顾双转过头,结果毫无防备地被按住了脑袋,紧接着唇上一片温热,一阵火辣辣的冲味瞬间便随之从唇上灌入了口腔里。

 

“惊喜!”

 

炎小浪得意洋洋地朝被辣的不停咳嗽的顾双扬起眉来,尽管他自己也被辣的眼角沁出红来,可他偏偏没察觉出这损人不利己的把戏有什么不对劲。

 

然而顾双却不像他意料中的那样有生气的迹象,反而一边咳嗽一边露出了些笑意。

 

“确实是惊喜。”

 

旁观的喵喵则是轻哼了一声:“恭喜你们了。”

 

诶?

 

炎小浪有些茫然地眨了下眼睛。

 

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3、

 

喵喵觉得最近顾双和他的小男友要玩疯了。

 

于是她决定默默地回到自己的猫村,以免遭到波及。

 

“两个刚刚互通心意的小毛孩子,肯定是整天腻在一起,能干出什么事来?”

 

“哎呀爷爷你是不知道,就在前几天,顾双为小浪把风,趁黄巨基睡觉的时候……”

 

喵喵刚坐下来想为喵太公揭露她那两个狼狈为奸的朋友干的好事,没想到这时候却正好被客厅的电话铃声给打断了。

 

“爷爷,我过去看看。”喵喵话音刚落,便接起了响个不停的电话,“喂?”

 

电话的那头一片沉默,喵喵喊了好几声也不见回答,只好拧着眉挂了电话。她一边慢慢踱步回到喵太公身边,一边继续之前的话题:“爷爷我跟你说啊,他们两个人前几天就刚把黄巨基下巴上的毛给拔光了……”

 

“下巴上的不是叫胡子吗?”

 

喵喵眨了眨眼睛。

 

对吼,好像是这样子。

 

可当她刚想再度开口说些什么时,客厅里的电话又响了。

 

“奇怪,平时里三两个礼拜也没见有人打过一个电话,今天怎么响得这么频繁。”喵喵一面忍不住嘟囔着,一面又来到座机前接起了电话。

 

当她熟悉地听见电话那头和上一个电话一样的沉默时,一个猜想忽而出现在她的脑海中。

 

默默地将电话挂断之后,喵喵并没有立刻离开,果然没过多久,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这下子她算是完全确定了心中猜想的正确性,立刻抓起电话喊道:“炎小浪你这个白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电话里猖狂的笑声居然与从楼下传来的笑声完全重合,喵喵猛地放下手中的电话,冲到窗前,啪地推开了窗户,却只见到炎小浪疯跑出大老远的背影,顾双则面带笑意地站在她家楼下朝她耸了耸肩。

 

“顾双,你还这么纵容他到处恶作剧!”

 

“我可没有纵容他,”顾双笑着朝她道,“我是在很认真地帮他恶作剧。”

 

这个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白痴!

 

喵喵气鼓鼓地拉上窗户:“死给,友尽!”

 

 

4、

 

自当伊尹总是时不时地陷入沉睡之后,炎小浪就经常陷入人生为什么会如此无趣的自我怀疑中。

 

可喜的是,顾双似乎也陷入了和他一样的状态当中——两个无聊的人凑在一起总是能产生一些有趣的想法。

 

当炎小浪通过与顾双的合作,首次成功地偷袭到了黄巨基的两坨下巴后,这段可贵的友谊便在炎小浪的心目中愈发深厚起来。

 

他甚至深情款款地拉着顾双的衣角,郑重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爹,我真是太佩服你了,这件事我可是想干很久了!”

 

顾双没忍住笑出声:“什么爹啊,你怎么不叫我爷爷?”

 

“这可不行。”倒是没细说怎么个不行法,只听炎小浪一本正经地问,“你不喜欢这个称呼?那我叫你顾叔叔,顾伯伯?”

 

“……还是叫爹吧。”

 

炎小浪咧开嘴笑得灿烂:“嗳,爹!”

 

……本来是想养个小情人,却像是养了个儿子。顾双一边想着不由失笑,一边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见他的小男友忽然睁大了眼睛。

 

他说:“伊尹,你醒了呀。”

 

伊尹?

 

可顾双顺着炎小浪的目光望去,却没有看见任何人的身影,他有些疑惑地拍了拍炎小浪的肩膀:“小浪,你怎么了?”

 

“哎哟先别烦我了,”炎小浪朝他摆了摆手,“我正和你爸爸说话呢。”

 

爸爸???

 

莫名其妙的感觉刚从顾双的心底里升起,他便见他的小男友慌慌张张地回过头来:“诶那啥……不是,你刚才想说什么来着?”

 

炎小浪那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模样实在太明显,简直让顾双忍不住勾起唇来,尽管明知道对方是在僵硬地转移话题,但他心中却没多少介意。

 

反正这小子企图糊弄他也不是一两回了——就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于是他笑着揉了揉他小恋人的脑袋,轻声道:“真是的,就算和你谈了恋爱,有时候都还搞不懂你究竟在想什么。”

 

然而下一刻顾双的小恋人却露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他道:“顾双,你谈恋爱了?!”

 

而顾双看不见的爸爸也幽幽地开口:“炎小浪,你谈恋爱了?”

 

哦吼。

 

炎小浪眨着眼睛看着他爹和他爷爷。

 

忽然有了点不太妙的感觉。

 


 

*                *                  *

后言:

特别科普一下:伊挚也是伊尹的名字。


智障小浪乃我心头好hhhhhh

伊尹你个老男人叫你总是睡觉下线,顾双你个死孩子叫你总是死傲娇

说起来喵喵总是很无辜喔【小声bb

评论 ( 5 )
热度 ( 31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